HistoricalPics

一个开茶馆的,欢迎您有空来坐坐。
喜欢看图说话,谈天说地,陶冶自己,愉悦大家。

回到顶部

罗德岛太阳神铜像 —— 不同时期,人们对这尊铜像的想象图。
- 罗德岛太阳神铜像,是一尊太阳神海利欧斯的青铜像,曾经矗立在希腊罗德岛上的罗得港港口,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约建于公元前292至280年,由雕塑家林多斯的查尔斯所设计。罗德岛太阳神铜像是为了庆祝安提柯王朝国王德米特里一世在公元前305年包围罗得市失败而建造的。
- 现代的工程学家曾根据当时的技术来推测出合理的建筑方式,并不考虑现代的地震工程。经过电脑模拟显示,一次地震可能导致铆钉失效,产生连锁反应,造成太阳神铜像从接合处裂开,一开始是手部后来则是腿部,但是膝盖不太可能与身体分离。
- 罗德岛太阳神铜像完成后矗立54年之久,直到罗德岛于西元前226年遭到强烈地震侵袭为止。这次地震严重破坏罗德岛大部分地区,包括港口与商业区。太阳神铜像也在地震中被摧毁,膝盖上方都完全崩塌。

 
评论(4)
热度(543)
©HistoricalPics | Powered by LOFTER